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逛書展.2013




去年因太過大安旨意,導致與書展緣慳一面;今年約定女兒一齊逛。她的好友紛紛有著各種理由不能同行,而我最大的吸引力是她買的,會由我付款……兩個多小時,大有收穫。本想帶備旅行拖喼,女兒卻說不必呢!只是逛逛。後悔同意這講法,雖然我們喜愛的讀物類型不同,但大家都是書蟲,豈會空手而回。

記得有謀體報導一些文化人批評書展沒有文化氣息,只是商業的速銷推廣;走入會展,先到了台灣和國內出版社的專用展廳,便聽到叫賣聲:「三十蚊一本,一百蚊四本」果然很殺風景。但以師奶的心態又去望望,走近了,聲音說:「十蚊套!十蚊套!」一看,是中國的文化巨著,四書五經,本草綱目等等。立刻加入搜索行列,執到本草綱目、老子莊子和中國文典句典。各位也看到照片,真的「抵到爛」,「爛都抵」!再看到圖說唐宋詩詞和圖說老子道德經,雖然家已有不少收藏,但都是全文字版。這圖說書籍是採用國畫插圖,非常精美,只售港幣十五元,不貴!走到主要展廳,發現同樣包裝的「十蚊套」,在那裡竟標價三十元,看來有點運氣; 隨著當然是搜尋美術書籍。女兒的收獲更豐富,是我的五倍,明白她為何樂意與我同行……

我倆便大袋小袋的搬回家,女兒也同意下年的書展,我們應帶備拖喼……


和寫悅鵠詩姐網誌

【訴衷情令.悟大道】
 無為心悟道承前。賢聖解迷纏。
 虛疑問否真實。夢蝶者、醒還眠。
 隨世事。變由天。任風煙。
 弱柔如水。軟勝剛堅。哲理開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