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秋天




不管秋天被城市人套上了哀愁的影子,一年四季之中,最喜愛的都是秋天。春天是新生的景象,但梅雨潮濕的天氣總會令人納悶。夏天陽光燦爛,卻又是颱風季節,時晴時雨,教人無所適從。冬天,樹都光禿禿的,才是真正悲涼景象。在香港長大的我最喜歡秋天,這裡的秋天,陽光和暖,秋風送爽。秋天有我喜歡的中秋節,有甜美可口的時令水果。

難忘的青蔥歲月,開學日就在秋天。只能悶在家中的暑假結束後,可重回學校,與好朋友們一起談天說地,又可對新學年充滿憧憬,雖然只得憧憬而已。世界的氣象因人為的種種因素而不斷變化,但依然感受到秋的意味,見到秋天的景象。科學家不斷的警告,人類不斷的破壞;我還是好好珍惜,享受還能享受的秋天,可愛的秋天又來臨了。


【八聲甘州】
 醉紅妝艷色染山巒。豁然盛秋臨。
 望無邊天際。晴陽静逸。爽籟重林。
 颯瑟呼呼舞動。送灑脫輕陰。
 清冽微寒意。愉悅吾心。
 上果縈香齊味。樂滿懷酒醴。忘去沈吟。
 見民家豐裕。歡享散塵音。
 月明時、燈影成趣。
 眾裡中、人在默然尋。
 幾回轉、葉飄旁畔。恰是如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