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妍媸難辨




亞虎卜今期的美麗推介篇出現了一幀化妝前後的相片,對在下來說,化妝前的樣子還可;化妝後的就有點不敢恭維。在現代社會,人的妝扮已很多樣化,但始終覺得自然流露的神態是就自在,最容易被人接受。成熟的女士強要穿上時興的裝束,追上潮流的裝扮亦未常不可;但在化妝技巧方面就請多加主意。一般厚妝都可以將整個面容遮蓋,有如面具一樣,更會像倒模似的,個個一樣; 盡量掩藏眾多瑕疵,只是沒有了真面目。厚厚的眼影,粗粗的眼線,遠看便是烏溜溜的大眼睛,總可魚目混珠的過骨去。曾經懷疑,當真的有人上前兜搭,便會看得清楚,甚至可能發展下去時,沒可能永遠不以真面目見人,那時候又有甚麼方法來解決呢?

我真的問過時常這樣妝扮的女士,她們說追尋的大多數都是一夜情,跟對方都會是幾杯過後,醉夢人生的渡過那些時刻,醒後就各有各走,大家的真面目就無謂揭開吧!這樣的生活,算是浪漫,還是浪蕩?是空虛,還是充實?又真的值得沈醉嗎?


【虞美人】
 長宵漫漫星稀少。寂裡傳清嘯。
 偏桃自愧貌無嬌。閒在夜鴉來伴、舞逍遙。
 群叢黛綠繁生態。青葉涵風采。
 俗塵何以降枝前。拂淨還回幽約、會晴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