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浮名




老伴在工作中搜集資料時,無意間在維基百科中搜尋到我的名字,很得意地傳送給我;是希望我這個日夕不知在追尋些甚麼的人會有點雀躍吧!世界之大,原來我已留下了點塵跡。

網頁中的唱片封套已是廿多年前的稿件,也記不起曾做過些甚麼。這個張學友的形象,是由當時得令的著名美術指導奚仲文所造的。而我當時的工作就是拿著他已完成的新形象相片作封套及唱片包裝再行設計。我們會先行開會,互相溝通,說明新形象的意念。印象中的奚仲文是位好好先生,溫文爾雅,平易近人。跟他合作時感到他會重視大家的意見,尊重彼此的交流,合作得非常愉快。

同期也有跟張叔平合作過,這位享譽國際的大美指,就是一派大師風範。交稿件給他就只會說喜歡不喜歡,不喜歡在那裡呢?他會叫我用自己的觸覺來衡量……由於我不是他肚內的蟲,所以在得到這些指示後,便會返回工作間,找個他的小粉絲(公司內有不少助理相當仰慕張先生的大名),一字不漏的說出張先生的要求,叫小粉絲嘗試用自己的觸覺來修改稿件,看看能否乎合張先生的要求。不知小粉絲們是否真的有所領悟,給他們修改的稿件,一定會被張先生點頭接納的,而我亦樂得省功夫,不需跟他周旋。

維基百科應該是從唱片封套的資料內找到我的名字,而當時製作這封套的可只我一人。世上的事情往往會是這樣,我對任何事物都會盡情盡力,但結果可能很多也是不值一提。



和寫農夫網友網誌

「一葦渡江」有感
港灣囂鬧匯忙人,營役追尋世立身。
碎浪煙雲翻湧後,凡軀也是一微塵。



謝月兒雅和
[七絕 • 東江漁人]
一舟一櫓一漁人,點點凡燈照影身。
網罩東江煙水霧,盡揮俗慮去心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