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街頭表演




近來在中環、尖沙咀都會見到很多街頭表演。除了尖沙咀天星碼頭有特許的位置給人正式申請表演之外,其他所見的都會有機會被驅趕。在 ifc 至中環舊街市的行人天橋上,幾乎天天都會見到不同的表演者,還會在同一時間,不同位置,會有不同表演。多數都是音樂演奏;小提琴已是常見的,更幾次見過女士表演的中提琴,也有時興的敲擊樂;之前見過一位中年男士,帶著擴音器在那裡唱歌。跟老伴說,他那唱卡拉OK的水準,在那裡唱,強要人聽,志在節省了金錢。他唱得很肉緊,並無走音,但總覺得討厭!

另外在通往中環天星碼頭的天橋,就常有二胡類型的演奏,水準參差。要知道二胡拉得不夠水準,就如小提琴一樣,是劏雞般的刺耳聲,正在嚴重的騒擾途人。雖然藝術貴乎自由發揮,但為大眾表演,都是多認同悅耳悅目的,請原諒我的膚淺。


【入塞】
 卉叢生。雜妍媸、競同萌。
 看繁花亂葉。茁長漫驕盈。
 蒼鬱迎。芬馥迎。
 慕貪虛榮嫵媚呈。樣異姿、贏得過名。
 浮華無把璞成瓊。
 塵色傾。世態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