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舞中之靈




週末看了女兒在演藝學院的學年結業表演,全場共有七段舞蹈表演,都是節錄曾經作大型演出的舞蹈表演片段。有中國舞、當代舞和芭蕾舞,有古典的民族舞和現代改編或創作的;每段舞都不超過十五分鐘,但就像濃縮了的精華,讓學生可以有所發揮。

女兒參與的是最後壓軸的藏族舞「藏心」。曾經談及任何的藝術創作,展示人前就是希望得到知音人的共鳴;如能吸引到大眾的認同,使他們同樣感染到其中的氣氛,便是成功。在是次表演中,創作的舞段都表達了不同的意識,而這段「藏心」便具有民族舞的吸引力,能令全場觀眾陶醉於舞蹈之中;怪不得用來壓軸。

女兒有問及我的意見,在表演中只見她的笑容有點牽強,看來是帶著疲態。她入學之後生活都變得頻繁,希望她會作出調整吧!這會影響表演中的靈氣嘛!


【喜朝天】
 鬧轟轟。壯寬偉河山。綺麗流川。
 大地兒女。祭穹蒼浩瀚。齊舞長天。
 歌樂曲謠漫漫。灑豪情、青春朗然芊。
 環步踏、韻依幽律。姿擺三千。
 清靈淨送清意。讓土黃霑潤。施惠延年。
 旦旦求蔭。冀諸神護佑。拜奉心虔。
 萬古由來景仰。共歡悅、昇平徹雲騫。
 祈嘉世、文明昌盛。瑞泰連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