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被風吹起了



牢牢地記得一個童年夢境,夢裡的我被風吹起了,父親用力的捉住,還扶著電燈柱。是十歲左右時所發的一個夢,但記憶猶新。問過爸媽,他們說是在我四、五歲時,那天刮著颱風,媽叫爸外出買些罐頭回家,我扭計要和爸爸一齊去。在回家途中,風力很猛,一股強風就把我吹起了;爸慌忙地張我抓緊,之後便急急的抱著我回家。不明白為何那時會夢回這段情境,但夢中的我並未感到驚慌,夢境並沒有回家的部分,只感到很用力,很用力的捉著……

年青時,還會不時夢到自己在任意飛翔,比美科幻電影的效果;而飛翔的夢境出現得比電影還早。飛翔的感覺和被風吹起的感覺相近,而自己並未有慌張的反應,只有虛浮離地,輕揚飛馳的景象,蠻享受,是自由自在的感覺。想起來,這些夢境在成家立室之後便再沒有出現,足以證明我在婚後更是腳踏實地吧!哈哈!


【鳳孤飛‧念先嚴】
 疊漏藹柔輕下。淅瀝如陳訴。
 每是容容細雨。燭淚滴、熏爐注。
 謹上誠心香一炷。風仍續、冷吹葉絮。
 掀記兒時居故處。手攜行歸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