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無程程



在設計行頭中,認識很多創作人,每每都是不羈的性格。無論在工作上,情誼上,請不要將他們鎖緊在一般人的模式之中,因為當要落得人去樓空的影像時,免得方寸大亂。他們的消失很多時都有不同的原因,但主要就是不能面對眼前一些事物,個個就是逃之夭夭……交不到貨、想換個環境、不喜歡某人的存在;這些都可能是一些輕易解決的事情。但他們總不會坦承表達,或者是不懂表達吧!

曾經跟很多不同的創作人合作,可能在他們的心目中,我是一個喜歡和俗務糾纏的人,是個異品的創作人。我最喜歡趕死線,幾十年來都不能習染到那份超然處世的態度;但卻能包容他們的「處事方式」。無他,只因為他們就是這樣,亦沒他們奈何。只是在處事時會當心他們的行徑,好讓自己有著準備。勞氣的心情總會有,就只可叫自己一早是明白了解;事情亦往往隨而渡過。


【鵲橋仙】
 幾多昏惘。流離過客、輕拭夢掀愁繞。
 步留痕累影留情。是否在、嫣然調笑?
 揚塵逸去。孤伶餘我。誰惜顧憐芳草?
 魂凝風韻意凝思。緒密亂、隨浮虛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