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選舉」的經歷



在女兒的小學時期,因積極參與家教會的義務工作,而且技能獨特,所以頗受老師和家長們歡迎。大多數在這樣積極參與的情況下,多數都會是家教會成員,更是主席的熱門人選。在女兒三年級開學後,老師們已問及在下的意向。那時候亦有幾位賣力的義工媽媽,大家都惺惺相惜。其中一位剛由一家國際著名商品機構的財務總監位置退下,成為全職媽媽。她留學澳洲,大學畢業後成為註冊會計司。她亦喜愛攝影,常在家教會的活動中負責義務的攝影工作。

那年還未開始家教會活動的籌辦工作,已有傳言流到耳邊。說校長喜歡她的學歷和資力高尚,希望在下不要跟她爭奪位置。再後老師們跟我提及參選事宜,在下便解釋在校的義務工作已令自己的時間過得充實,而且跟小孩子相處,更令人輕鬆愉快;亦沒有能力處理其他事情,不希望兼上太多事務,令義務工作變得沈重。但在下亦不甘示弱,提出繼續義務工作的附帶條件,希望主席人選是在下心悅誠服的人,若不然在下只好推辭所有義務工作,好得清閒。其實以她當時的實力,在公平選舉中亦是勝算在握,但竟用暗招,就給在下回了禮。

在女兒的整個小學階段,我只是校內的資深義工。而高尚的貴人亦當了幾年家教會幹事,並未當上主席位置。在女兒畢業的時候,聯絡了同級的幾位家長籌辦謝師活動事實。校長大人曾經提及不如辦個選舉,正式成立一個小組。我跟她說,籌辦謝師活動是我們家長的心意,很多在職家長不清楚校內真實情況,如選出來的人只得虛名,我又要大小事務都徵求他的同意,不但阻我辦事的時間,更阻我辦事的心情。之後我便連同兩位義工家長,分別代表三班六年級生,以招集人的身份,高高興興的籌辦了是次的謝師活動。


【翻香令】
 風柔天朗意閒情。慕如鷺羽樂嚶鳴。
 孩提稚、無虛話。笑可人、喚得好清平。
 自非高爵只庸生。寄身幽景享葱菁。
 惹煩事。明任界。既來之、翻把孽還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