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尋回燦爛



自己練了好陣子的炭筆畫,天公又彌漫著好陣子的陰霾,令眼睛恍如只得黑白調子的世界,忽然想添回些色彩。用著色彩濃烈的調子給自己營造燦爛的氣氛,抹走灰暗的心情。

還是任性的為自己的感受而下筆,就是找到了情趣。無論文字上,畫紙上的創作都應該被創作者賦予了靈魂,就是創作人內心的剖白。文意、詩意、畫意可以感動觀眾讀者引發共鳴,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情。在設計學院修讀時曾參與幾次的作品展出,喜歡偷偷的站在一旁,偷聽參觀者對作品的評論,當中當然有讚有彈,但最可貴的莫過於能看出心聲,透析了作品的意境。這份喜悅,千金難買!

天公好像還不想造美,唯有在畫紙上自己營造吧!看到這幅畫作,這段文字,這首詩,大家會有著甚麼的感受,可告訴我嗎?


謝悅鵠詩姐賜教
華彩
心輕意逸任飛翔,羽翼還稀志激揚。
手澤經書傳古韻,音華典籍教流芳。
方圓蘊釀呈新艷,色彩添回贈郁香。
日夕牽情延夢繼,絲絲倩影未昏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