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風起雲湧



這天乘搭天星小輪,天上的雲層就有著山雨欲來之勢。一層層厚厚的烏雲,飄移捲動;深淺不同的,濃淡分明的雨雲,各在不同的虛空之中游走。一陣又一陣的強風,迎面而來;天色就是越來越深沈,新鮮的雨粉味道都嗅到了。很少這樣細致地觀看烏雲的變化,它們有份神秘的感覺;厚雲的邊際走出了散漫的煙雲,緩緩地延展著,一絲絲如捲蕂般伸長,彷彿要找著些甚麼似的。呈現了一幅又一幅的黲墨畫作,盡是大自然的傑作,令人看得神往。

一向都酷愛天空中的藍調子,這天我看到天空中另一個迷人的色調,這種游走著的淡灰色是另一翻景致。雖然它比不上蔚藍那般討人喜愛,潛藏著是深沈鬱澀的韻味;可惜是永帶著悲傷的調子,總把人的心壓下去。在沈重的天色之下,人依然走在自己要走的路上;腳步每是急速,就是要趕緊在這些烏雲驟然擲地之前,避開它……

天公爺爺永是好心腸,待我和兒子回到家中才雷聲大作,倒下傾盆大雨。


【最高樓】
 浮雲捲。層疊漫烏霞。玉宇待呼嗟。
 黲然天色灑清墨。憫憐枝上弱飄花。
 凜風揚。蒙朗日。暗邊涯。
 急步走、快尋樓閣處。
 滴露降、澤流田野土。
 聞淅瀝、雨婆娑。
 前來一幕狂飆吼。復醒大地響咿哇。
 晦陰霾。幽嫵媚。蔭無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