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不愛蜘蛛愛家人



小巧的好兄弟,還記得多年前與你同處漆黑的房間中
和平共處了幾個年頭,好一段青蔥歲月。
更記著老師對你們的稱讚,叫我認識你這樣面惡心善的益友……
那時候,我正沉醉於黑白明暗的透現過程當中,
而你,亦活得自在自如……正是君子之交……淡如水……

今天,小巧的你忽來探訪……
但我實在不能不告訴你,我已有著心愛的她!
她雖然帶點英氣,但實在是嬌嬌的可人兒啊!
她也許太著重外表,不懂得欣賞你的內在美……
她可能在未與你碰面之前,還能保持冷靜來明白事理……

但我知道,無論我怎樣說,
她也不能領略我們之間的情誼。
更不能接受你的存在;
當她面對你的時候,更會完全失去理智!

請原諒我!
我真的不能讓我深愛的人受著驚惶失措的一刻;
我實在不忍心讓她經歷這樣的失陷,
然後朝朝夕夕就活於失魂落魄之中……囉嗦著我……

小兄弟,在某程度上,愛是自私的;
你莫要為今天的犧牲而難過,
世上還有 千千萬萬的你嘛!

若可以的話,請告知其他兄弟,
我已心有所屬,請在遠方祝福我吧!
永念!


【菩薩蠻】
 嬌生嫩蕊隨春綻。何堪暮夕懸癡盼。
 未悉世情庸。惡賓疑逞兇。
 麗媸無定間。事理求公辦。
 怎奈現冰顏。刁蠻非等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