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胡思亂想



小時候,是個木訥無知的傻瓜。少年時代,也是混混噩噩地過了。幸運地可以走入創作的領域當中,找尋到自己的長處,更變成一個熱愛工作的人;相信是因為之前的日子太慵懶,天公要我惡補一下吧!又幸運的有了子女的牽連,把我從非人的忙碌之中帶走,變成「自由人」。

自由雖好,但就一切都是自己顧自己。沒有工作中的忙碌,人卻會胡思亂想,產生一些多餘的猜測。當一個人感到空虛孤寂的時候,就會無端端感到疑慮,欠了安全感。總會覺得自己被人忽略,其至有被遺棄的感覺。再幸運的是我志趣繁多,可以很容易便找到東西把時間填滿。

天公是不會偏心的常常只關顧著自己。如果開始胡思亂想,找點實在的東西補充一下,太虛無飄渺的追尋主義,有時實在叫人的靈魂更加失落。


塵緣俗網總多情,
拂拭凡心貴自清。
莫為虛言呈苦惱,
逍遙隱逸蔑浮名。

和寫碧蒲網友



謝石兄賜和

仰首飛鴻寄逸情
雲襟自在抱風清
閒來一覺逍遙夢
心底悠然已莫名




謝只微贈詩

【自繭】
 催人年月亦如梭
 花落花開奈爾何
 莫為閒愁來自繭
 人生快意苦不多



在下相和以謝贈情
穹蒼無盡任穿梭,
賣力飛馳不為何。
只願輕塵呈僅獻,
虛榮得失莫求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