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攪政治




現在從政真的不簡單,從以前就只要一腔熱誠……但從歷史中學習到的經驗,政客們就慢慢開始懂得「攪政治」,要對付四方八面各懷鬼胎的敵人,在明在暗,怎樣才可以唔講大話!

梁振英真的會用坦克車對付市民嗎?當年董伯伯的年代,就是因為被套上出賣港人的形象,被打垮下台。香港的政治舞台,每有親中人士上場,便會引來多種沖擊;「貪曾」反而可以安全過度,他就是沒有親中背景,只不過衰收尾,好事多為,連回歸酒會都不敢露面。人人喊打的是真的這麼可怕嗎?還是另有更可怕的幕後黑手,在呼風喚雨。

政府實施的政策必定有利有弊,必定有受影響的市民。無論在大小事項都只得大聲疾呼,處處都死硬的不肯有半點空間退讓,每件事都拉鋸成死結,最終的後果也是香港人自負。誰會利用香港人揭斯底理的恐懼共產黨的心態,鈎起種種猜疑不安呢?令市民為政治紛爭疲於奔命,令當政者每日面對大大小小的爭議,阻礙發展;到頭來香港競爭下退,市民又再埋怨政治;這種景況下可得到利益者一定不是香港市民。

人誰無過,要是個清清白白的人,可能只有剛出生的孩子才符合條件。在位者,如果現在的市民做了人家的棋子,社會被刻意製造不安;是你們展示能力解困的機會,是領導能力的考驗。攪政治的需要大智慧,還看之後鹿死誰手。最緊要是不可擾亂民生,人人有飯食,看看馬騮戲亦無防。


【惜分飛】
 散亂凡塵趨幻變。現世道、暗藏連箭。
 苦眾求哀眷。生活安和、無禍離災遠。
 不讓當仁應果斷。解窘局、澄清雨霰。
 戾氣傳深怨。誰使休風、再把晴陽現。



謝石兄賜和


【惜分飛】
 世事人情多易變,聚復散、歲華如箭。
 淚眼誰堪眷?翎振當年、鴻影天涯遠。
 別恨悠悠腸寸斷,更幾度、花飛若霰。
 悵耳聞規怨,猶惱東風、惹蝶雙雙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