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乖巧的叛逆



看了一個中學生的「塗鴉 Graffiti 」創作展覽。Graffiti,基本原於街頭文化,是外國低下階層的青少年在街頭塗繪的一種文字創作,但因為實在做得出色,產生不少成名的創作人,以致成為一種時尚潮流,是年青反叛的象徵。

是次是學界活動,有多間中學一同參與,見到的作品都是根據 Graffiti 文化中的色調,形格而創作,力求表演箇中味道。但通通被畫框框往了,乖乖巧巧的,就是做不出那股年青人忿怒不滿的神緒。或者是好的徵象,香港的年青新一代,多數受著上一輩的嬌寵,又怎能領略到那份落幕的憤慨呢!有時步過一些橫街窄巷,卻會見到一些傳神的作品,帶著激憤鬱結的意念;或者真正的忿怒還彌漫在別的角落,不會出現在這樣正統的主流活動之中吧!


【一叢花】
 嬌霞雲彩勵歡心。陰暗莫傾忱。
 添回燦爛呈開朗。色調釀、烈烈靈琛。
 揮筆抒情。交心以墨。誰會意知音?
 紅塵難覓雅之箴。浮俗盛如林。
 虛懷守候靈犀客。靜期待、聽誦清吟。
 知我有人。餘生有限。銘謝賜言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