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散步




近來的晚上,我和老伴跟兒子會外出散步,會走走海旁長廊,又會走進公園內的緩跑徑,偶爾都會碰上練跑的人,但不多。秋風開始吹起了,不幸的是帶著北方急遽發展下飄蕩的塵垢。北大人身處的首都重地更是沙塵滾滾,領著惡果之下他們亦只得亡羊補牢,希望他們明白這是甚麼做成的結果吧!這時候在香港日間的視野像矇上了一層薄膜似的,天氣還是悶熱。在夜間的氣溫就明顯涼了點,還有一陣陣颯颯的風。

漫步海旁長廊,幾次都見到月色由皎潔轉至昏黃,是雲霞濃淡的變化,不斷與月亮周旋。在公園的叢林中,還隱隱約約的聽到蟬的鳴叫聲。聲味已變得十分微弱,而且孤單。幾晚都有驟然的小雨。雨停後,夜就更涼了。我們都靜靜的看著這種悠悠然的轉變,一路回家去。


【瑣窗寒】
 路靜幽清。風涼颯爽。月華韶朗。
 星輝萬戶。疊疊點燃燈亮。
 步林園、人稀影疏。客亭寂處遊塵蕩。
 對樹叢落葉。條枝枯木。可來邀賞。
 蟬唱。聲餘響。薄弱竭悲鳴。寄音悽惘。
 輕飄夜雨。葉聚啼珠三兩。
 上歸途、心境默然。漫天淡靄遮斗象。
 看雲霄、變幻尋常。莫道生無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