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參考書籍



由修讀設計至投身設計行頭的初期,會購買很多設計雜誌書籍。設計的參考書籍因為多數是外國進口,所以價錢都是「來路價」;並非本地創作不夠分量,只是在這裡生活,所有商業推廣早已盡收眼底,不需再從雜誌書刊內重看吧!看了多年的設計書籍,已對創作意念的門路有所得著,有時更會覺得萬變不離其中,主要是靈感上的觸動,加上演繹手法的配襯,便會發展出千燮萬化的意念,再由老練的結構舖陳,伸展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畫面。這些都是我的經驗所得,就算寫出了方程式,也需要對事物的觸覺和功力的配合;所以不同人便會走出不同的東西,至於好壞也是各人的眼光不同呢!

從前曾經提意老闆不需訂購太多設計書刊,但他說這些書刊主要不是給員工閱覽,而是用來粉飾場面,給客戶們一種專業的感覺,因為客戶們並不專業……


【破字令】
 世裡浮塵蕩。亂闖往、虛凝新象。
 營生時務集於思。採隨緣真賞。
 尋常幻化飛天想。意茫茫、緒飄無況。
 百般盡覓。靈機獵得。自由開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