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和平.鬥爭




在七月七日那天,和家人經過中環蘇豪,見到十來個穿著日本和服,用日語交談的年青男女。應該是在那裡有派對活動完畢,走到街上逛逛。本來他們享有自由,任何時候也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穿自己喜愛的衣服。但對我這個剛剛和寫了網友「廬溝月」記念七七廬溝橋事變詩詞的人來說,他們就給我一個刺眼的裝束吧!或者日本新一代並未有作出任何傷害我國人民的事情,但他們可否用點心,以人情世故的禮貌來體諒還在悼念沈痛歷史所留下傷憾的中國人心情呢?

自日本浸華失敗至今已有大半個世紀,但遺留下的傷痛尤深。日本更刻意逃避責任,不想承應錯誤,更是令中國人傷痛延續的重要原因。釣魚台的爭議,每年多次的挑釁行動,都是將歷史傷痛重繎的「好事」,一次又一次地重新提醒中國人民,日倭惡行還未熄滅,我們還要自強不息。國家周邊正混著流氓惡棍,正是遠方鷹黨的爪牙。愛好和平的背後卻存在私欲鬥爭,無辜受害的就只有人民。因為各個國家的人民就是血脈相連的愛著自己的國家,無奈地面對這樣的鬥爭!



和寫南瀛吟社農夫網友網誌

龍在吼
前塵歷歷未灰飛,孽障還存沒了歸。
百怪虛情揚極醜,無聊戲作怒天威。
無忘萬骨沈冤屈,再逞陰風欲自肥。
此際龍騰號四海,同仇共意壯華輝。


念抗日英雄
不義圖謀惡覆傾,奸倭戰禍歷長征。
一身報國有萬死,豪傑捐軀譽永生。
史册揚傳英勇跡,碑文銘記烈忠名。
祈求盛世明前鑑,共識和衷建太平。





謝魚兒雅和

無名英雄
全民覺醒驅倭寇,熱血同仇勇敢兵。
特務艱辛危險備,孤軍作戰苦難鳴。
一身報國有萬死,滿志豪情贏永生。
浩氣長存留歷史,犧牲自己獨無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