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粗糙的溫柔



一些傳統型的男士,給人的感覺都會是較為粗魯,做事粗枝大葉;但往往就潛在著他們獨有的溫柔。他們會默默承擔責任,但對周遭的不滿就會即時表露,那怕是天皇老子,對他們來說,最先和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護自己所愛的人。他們有時太過重視義氣,每每帶給自己麻煩,亦因為這種情誼,結下一生的知己良朋。他們喜歡跟友人高談闊論,依然覺得女人的見解都是婆媽迂腐;但他們是喜歡選擇小女人成為他們的終身伴侶,因為他們都覺得女人應該是這樣的。太複雜的女士會令他們太傷腦筋吧!而幸運的小女人,妳們都可以放心將幸福給這樣的男士,因為他們的愛情觀都是「天荒地老」式的擁護者。

只要求簡單的生活模式,樂天豪爽的性格,在這些年頭也吃了不少苦;但底子裡的溫柔就是他們的調節劑,令他們可沈實的面對一切。雖然這樣的男士對在下都會敬而遠之,但依然欣賞他們的粗中帶幼。


【烏夜啼】
 茂葉婆娑舞。繁枝盛長成林。
 固植實幹迎風雨。那怕酷寒臨。
 細杪嫩芽萌放。一枯一發隨任。
 幾回霰雪春仍再。玉樹綠尤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