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魚火




今日傍晚經過尖沙咀碼頭,見到一艘仿古的洋船停泊在海港城海運碼頭。沿著船上的桅杆都掛著燈泡,跟背後的香港夜色真是互相輝映,又拼成一幅美麗的景象。看見船上的桅杆收起了帆,剩下空空的支架,掛著一行行的燈串,好是耀眼,卻帶來了點感觸。再看後面的香港商業區高樓,就只可繼續為香港打氣。

新加坡理李顯龍訪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攪完一大場好戲後又說要和平的「站立對話」,剛好又發現日福島核電廠再次洩漏核廢料事故。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訪美。電視上新一輯的EPS廣告,內容增添了「多種『本土』樹,孕育『本土』鳥」的訊息。忽然覺得在香港,走到那裡都聽到用普通話交談的人士,言談甚歡;用廣東話的,就只得在抗議遊行時才會疾呼吧!腦海內就是載著這些東西,乘著天星小輪,看著那首「光榮號」點綴著維多利亞港。


【水調歌頭】
 燈影綴星晚。熠熠映光芒。
 桅木帆卷棲泊。漁港泛汪茫。
 夜幕明珠螢點。百疊重重亮閃。浮麗樂杯觴。
 盛世醉華夏。天澤耀東方。
 暗塵蕩。煙浪漸。月昏黃。
 漫歌響逸。聲色依樣續繁忙。
 人去還來方客。眾覓新居樓閣。處處建洋房。
 此際望雖遠。何若路康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