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家常便飯




女兒在這個暑期中,隨了教舞蹈班和上舞蹈班之外,多了跟同伴外出,還會在差不多造飯的時候給我電話,問當日的晚飯菜單,之後大多數都會跟同伴一起在外吃飽才回來。她問得多了,便精簡地答她「家常便飯」。現在如有家庭聚會(婆家或娘家的),除其他重要人物之外,也開始要問女兒的日程表才會作實。哈哈!女兒真的是長大了吧!

記得自己初出道時,工作就已經是日以繼夜的模式,開始練仙的日子,每日都不知甚麼時候才會吃飯。媽子初時也有問過幾次類似的問題,之後索性不問,因為永是沒有時間,或者答應了也會甩底。記得自己二十四歲的生日,十多位好友同學們約好我一起吃晚飯慶祝,結果他們輪流打電話到我公司,十多次催促之後,我在晚上十時左右才急急忙忙趕至。本來好友們覺得一個廿四歲的女子,冇拖拍,為我好好預備了一個熱熱鬧鬧的晚上,希望我不會孤單寂寞的度過生辰;我卻令他們苦等了一晚。而我的廿四歲生辰也過得甚滿意,因為是全情投入在工作之中,還得到友情滿溢的一頓晚宴!

現在的日子,每個家常便飯的晚上,每每都會想起從前的同一時段,各有各的情趣,各有各的意義。


【芳草渡】
 青蔥歲。夢華光。情忘我。志澄陽。
 朝暉霞月伴邊旁。
 無悵惘。多快意。覓康莊。
 時分去。塵俗踞。舊事紛紜滿處。
 猶沈靜。也滄茫。
 餘儔侶。同笑語。步悠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