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依約



自己很少遲到,卻認識不少朋友,總有遲到的習慣。他們覺得遲到少少,便不需等待。但跟我交往的時日久了,便知道我一向準時,亦不喜歡等候,朋友們都會依時應約。只有一位好友,她不一定是發生特別事故,很多時像宿命一樣,總有延遲阻滯的瑣事發生,她亦不會對等待的朋友撒謊,將令她遲到的無聊事如實陳述。

她也有其他冒失的事情,如去看電影、音樂會等,她會沒帶入場券。朋友們都知道她冒失和遲到的宿命,所以會將門券事先交給她,次次都會再三叮囑,希望她能逃離宿命。一次她又如是,因為是我用信用咭購票,可往票務處用電腦查核,補發門票,可惜就要陪她一起看不到開場的表演。而她每次的解決方法,一是要同行朋友證明,或者等第一節節目完畢才可進場。應該是性格跟命運非常之配合;不得不折服於她的命素之下。


筆墨相逢覓洞天,留言赴約會來年。
凡身苦戰凌晨後,此記幽沈睡眼前。
久歷漂浮流未盡,曾經盼望復依先。
塵緣種種縈迴在,且待邀期解夢牽。


和寫老友網友



謝魚兒雅和

網人生
心和靜氣友情天,頓悟人生又一年。
莫把強身輕放後,常來健體首當前。
春風化雨仁慈上,教子成材德孝先。
結伴吟詩多趣味,孜孜不倦把心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