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生趣




不知從那時開始,每天起來就要有著目標來走;無論這目標有否回報,就是一份生存的價值,一份意志。老伴常戲言,為何我的志趣總未能換到錢,哈哈!換到錢的是別人用錢來買我懂而他們不懂的能力,已出賣了很多,留丁點給自己並不太過吧!

朋友中有不少都是為生活而工作,但對工作多多少少也抱有專業的態度。跟據我的經驗,沒有熱誠的人,工作就是永遠做不長,就是欠了這點熱誠的精神。更有更多的真實事例,很多人就抱著熱誠,跟自己的意願來走,走到最後一刻;給自己完成了不枉此生的承諾。

有人夢想是第一桶金,亦有人夢想著完美的愛情;老實說,前者成功的機會很多,後者總要看天命。還有存在一樣叫「志趣」的東西,這東西很特別,可以叫人追尋一生,但並不趕急,就是隨遇而安,斷斷續續的緣份,可以伴著走到最後。而最後得到的,也只有自己才能體會,才能享受。


【醉蓬萊】
 樂文詞筆墨。傾醉才情。此生之幸。
 朝夕沈思。嗜流連毫穎。
 夜有書香。日伴吟味。透碧空清景。
 寫意悠悠。忘懷漫漫。適緣懸耿。
 莫道蘭章欲罷。魂會夢裡交纏。懶還庸醒。
 何曰狂迷。讓品同芳茗。
 留下行行。喜惡愁戚。送俗塵餘興。
 且慢言休。惜陰無價。盡然馳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