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無名小鳥




一隻無名的小鳥剛孵化出生,矇矓的眼睛還未看清四周的境況,只是純真的依偎在母親暖暖的懷中。過了不知多少時間,小鳥的羽毛不再濕淋淋黏在一起,還得意地展開翅膀,拍動了幾下。小鳥抬頭一看,望到蔚藍晴空,高高在上的,很美,很美!問雀媽媽那是甚麼,雀媽媽望望小鳥,說那是牠將來常會飛翔的地方,那裡會看到無限風光。小鳥很喜歡這天空,牠懷有無限的冀望去尋覓那「無限風光」。

努力的小鳥跟著雀媽媽學習飛翔,牠很想飛到天空的盡頭去看看那「無限風光」。一日,雀媽媽說牠要自立了,應要尋覓自己的天地,小鳥滿懷信心,展翅揚長飛去。小鳥不斷努力的拍動翅膀,用盡自己的力量,不分晝夜,只管望著上面,那浩瀚的天空默默地飛。飛了很久,疲累不堪的牠,正懷疑自己的力量,為何還未能看到「無限風光」。終於筋疲力盡的牠,翅膀都麻木了。小鳥懷著沮喪的心情,微微拍動翅膀的意欲也沒有,只是順著風勢滑翔。垂頭喪氣的牠,眼裡凝著淚,眼前又矇矓了。

心心不忿的牠正憤憤不平,牠已盡了能力,為何會沒有半點收穫。此時淚水被逆風吹乾,出現眼前的是艷陽高照,波影潾潾,山巒起伏,斑斕雲彩,無盡無邊,看不盡的無限風光。


【少年心】
 志覓浩瀚天地。盼高飛、目窮千里。
 奮力圖強不斷。未曾荒棄。
 醉慕想、極際雲涯。
 陸續添來疲累。漸失意、怕成憾事。
 慨夢尋無遇。深思何為。
 隨風去、眼底盡瑰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