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七夕世情




在風雨中的七夕,好像陪襯了現今的愛情觀。從前我國女子,在傳統三從四德的教化中,很難到自己決擇的愛情路,盲婚啞嫁,婆媳姑嫂之間的欺凌,實在多的是。想起曾經和寫一首講述明代女子馮小青身世的詞,她正是封建社會下的犧牲品。經過文明洗刷,由西方傳入的男女平等思想,在香港已得到肯定。在感情路上,女士們都可以爭取主動,但卻慢慢變得世風日下,濫情者越來越普遍。「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句廣告名言幾乎變成金科玉律,給濫情者好有藉口逃之夭夭。

身邊的朋友,有常歷情變的苦命人。無他,因為她們生性是愛慕風流浪客,好好先生偏就是看不上眼。要埋怨天意弄人,常思慕那些得不到的會是最好;請看真身邊,可能最好的,早已長伴身旁。還好,還有不少朋友,生活裡是有著同心合力,共同進退的好伴侶,家庭和孩子都是他們的責任,更是溫馨的成果。無論古往今來,只要夫妻雙方能真的愛著對方,尊重家庭觀念,尊重對方感受;無論在任何環境下,總會結出甜蜜的花果。



和寫南瀛吟社農夫社長網誌

【鵲橋仙 】
 窗前雨露。山巒鶴霧。銀漢星橋何處。
 九霄鴛侶寄重逢。醉碧落、昏呈鵲渡。
 黯雲擁聚。隧風會遇。月老牽紅難數。
 只教癡願惹悲情。悵悽戀、殘英滿路。




和寫碧蒲詩友網誌

【阮郎歸.小青】
 哀憐身影惜雲鴉,悲涼逢野叉。
 憾為童妾怨過茶,尼庵念餌霞。
 如水月,命虛花,葭思在梵家。
 何堪孤寡渡韶華,夭亡別迤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