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狼才尾貌」



浸淫在浮華社會,體會到的不單只是城市面貌的五光十色,就連人情愛戀都盡是五光十色。初出道時,跟著大佬師父到處闖,見到他常與不同客戶的女秘書們打情罵俏。大佬師父解說道,秘書小姐們每日悉心打扮,都是希望有人稱讚兩句。尤其女人,最喜歡被人稱讚漂亮;搏得好印象,以後便易辦事云云。就在這樣的環境下,我也學到不少口甜舌滑之道。

隨後很少用到這門功夫,因為工作量多得驚人;時移勢易,還可以「得罪人多,稱呼人少」的姿態出現。一次,跟幾個助手在某環境中會重遇類似的情境。他們一臉不屑的批評:「男的豬丙,女的豬排」,「冤豬頭遇著齆鼻菩薩。」我一時興之所至,跟他解釋:「這是『狼才尾貌』。男的一貫豺狼本色,到處覓食,唔會揀飲擇食!女的一定沒有美貌,只是塗上美色;有美貌的就不用隨身萬種風情來『發功』啦!」

而且這些「狼才尾貌」都喜歡公然的上演調情戲,好叫大家妒忌。他們從來都不會知道自己的演出是多麼的「觸目驚心」!


【三字令】
 依青林,傍楊枝,碧雲思。
 悲柳斷,剩闌籬。
 竹風微,涼離意,念餘吹。
 來粉蝶,舞濃姿,蜜心兒。
 花笑語,意嬌之。
 醉新妍,忘舊綠,樂移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