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追夢



看到亞虎一則母親支持兒子當巴士司機的報導,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早幾十年前,在認識的朋友當中,有大學畢業生走去酒吧當酒保。修畢香港理工設計課程,還有多年工作經驗的設計師也當了小巴司機。更多的是事業有成的女性,辭了高薪要職,回家當媽媽;亦有小部分同樣偉大的爸爸。他們會是有著種種原因才會作出這樣的選擇,而香港的自由風,對這樣的事情亦不會給當事人太大的壓力,他們都可以過著自己喜愛的生活。

自己亦同樣因為種種原因而作出不同的選擇。因為喜愛繪畫,不聽爸媽的意思去當幼稚園教師而當了設計師,弄至做到冇日夜來追尋自己的夢想。因為牽掛著自己孩子的成長,偷懶的不做正職,當了自由創作人,卻不是稱職師奶(不愛打掃),但能引領孩子尋找他們的夢想。因為喜愛詩詞,埋頭埋腦地去鑽研,一把年紀還要重新學習,被老伴多次控訴冷落了他,依然是沈醉在夢想之中。

人生有著夢想才有味道。有人希望名成利就,有人夢想著美麗愛情,有人喜歡海闊天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幸好還不至個個拜金。夢想帶給人生存的希望,帶給人向前衝的力量。人生路,無論長短,有著夢想同行,才會有意思!


【拜星月慢】
 蝶會莊周。掀來幽境。滿載繁花艷卉。
 肆意乘風。讓胸懷寬弛。
 醉還醒。是我、隨心所向而往。得失皆吾之矢。
 僞實真虛。問何來如此?
 念從思、逐影牽雲綺。
 逢香韻、馥郁希依恃。
 幻海可盡情深。謝曾嘗濃釃。
 在庸生、俗務營營已。
 霑迷戀、或許浮沈裏。
 魂傲蕩、逞志飛翔。綴凡塵旖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