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嬌媚



洗衣機操作完畢,曬涼衣物時發現一件桃紅色的舞蹈練習服。女兒十歲之前是獨愛粉紅色的粉紅怪獸,十歲以後便跟我的口味差不多,就只有灰藍黑白的衣物。初時以為這件紅舞衣是她問同學借來表演用,但原來是她主任老師的喜好,要求她穿點色彩鮮艷的衣服,令人看上來會嬌俏點。

女兒進入演藝學院的舞蹈系,被同學取笑是個男仔頭 (這是我的遺傳吧!),主任老師聽到之後立刻回應:「她只是性格爽朗,是個可愛的女孩子呢!」還拿戲劇學系之中,她認為是真正有男兒氣概的女同學做例,為女兒辯護。事實上,傳統的中國舞,女舞蹈員都需要散發嬌媚的神態,「嬌媚」在很多古典舞和一些民族舞中,都是女舞者的神緒,是舞蹈中「亮相」的要素。女兒的「亮相」會帶著點英氣,在演繹溫婉時總留了點硬朗。

舞蹈也是一種演繹,要演活舞蹈中人物的性格,舞曲員本身隨了舞蹈的基本功外,對世情的歷練也是需要的。明白女兒的舞蹈主任老師用心良苦,但演員也有他們不同的天份,沒有給女兒提意,就順其自然吧!女兒家溫柔點亦沒有甚麼壞處,反正不是要我改嘛!


【明月逐人來】
 紅妝清婉。柔情連綣。芳香漫、馥芬輕散。
 玉嬌豐媚。動人儀放綻。弱質纖纖盼倩。
 妍影無邪。懷抱朗然安坦。悠悠往、鮮風不斷。
 小蕾漸苞。心慕英魂典。茁長叢叢滿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