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生活‧生‧活



旅行回來一星期多,重投正常生活之中。老伴重回工作間,日日夜夜的趕做回假期積下的工作。女兒的暑期亦有舞蹈練習課要上,始終舞蹈技藝都是要保持狀態的;她還被去年的文娛中心重邀,繼續任教中心內的暑期舞蹈課程。我和兒子又是如常的順著面前的路來行,一點也沒著急,亦著急不了。急急忙忙的旅程,走馬看花的遊了幾天江南,無論在心靈上或實質上還可有點收獲。

在長江大橋那裡,有個政府安排給一位國內內畫大師長風的工作室,南京那位年青的女導遊對他十分尊重,說他不斷扶持後輩,努力將內畫這門藝術推廣。更說及一次被一個庸俗商人問價,一口拒絕不賣的故事;所以就叫我們不要在那裡講價呢!入內參觀時長風本人是坐在那裡,毫無架子的,如常地繪製內畫。導遊簡單的介紹過長風本人後,便帶著團友看工作室內的製成品。那裡並不只長風個人的作品,還有他的師兄弟,學生的作品。老伴一向對國畫藝術沒有太大興趣,便留在長風桌前看他繪畫,還攀談了幾句。我就在另一邊看到一個繪上梅蘭菊竹的小花瓶,價值人民幣四百八十元正。小花瓶精緻清雅,同一架上有另一個有相約韻味的,畫風是模仿齊白石的蝦和蟹。服務員說那是學生的作品;問為何標價竟和長風一樣,她說價錢是長風老師標的。還考慮買不買,老伴這時便走過來,看了看,說如果作收藏品也是值得,結果便將長風繪的小花瓶買下。離開南京的路程中,老伴忽然說起,在工作上為客戶出幾個字的大名都會收費數百元,還嫌收費太低;比起來,這小花瓶算是超值。


和寫悅鵠詩姐網誌

【清平樂】
 翠篁高節。拔立呈清蔚。
 楚雨何來風交戛。竹韻悠游歌闋。
 呂尚水上漁竿。智言隨任人煙。
 鄙俗庸生味況。由衷如志無潸。




謝魚兒雅和

【清平樂‧竹林聽雨】
 高風亮節,翠海連天蔚。
 暴雨傲然清戛戛,淅瀝寄言蒼闋。
 澄明萬里帆竿,鏗鏘歲月雲煙。
 途上陌阡正道,路遙寒水潸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