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海闊天空



BEYOND,是唯一欣賞的搖滾樂隊。當年就因家駒特別的嗓子,他音樂中所帶著的震撼力而被吸引。極少聽搖滾樂的我,更會前去他們的音樂會,又是一種無形的吸引力在牽動著吧!當年他們開始走紅,曾經被批評背棄了搖滾樂。在一次電台訪問之中,聽到家駒吐露自己的心聲。他說搖滾樂並未能為大眾所接受,他希望當BEYOND能走紅之後,可以以偶像的影響力來引導樂迷認識搖滾。他還說BEYOND的大碟內一定有搖滾樂的歌曲,他們從無放棄;一份隱辱負重的精神。

當家駒在日本表演發生意外後,每天都真心為他祈禱,希望他能勇敢的衝過死神的關口。聽到他死訊的那一刻,人就像崩潰了一樣,眼淚無法鎖住的滾了出來,口裡就只問了一句:「點解?」還記得是在工作間內,同事們一向認識的我是強硬性子的人,忽然的濺淚叫他們都定住了。但只在數分鐘之間,一切都回復正常;而BEYOND亦真正成為往日的足跡。

在電視中見到家強和世榮,BEYOND的影子又重現腦海,還是欣賞當日他們追尋理想的幹勁和精神。理想仍然是海闊天空的有待我們努力追尋。


【最高樓】
 穹蒼廣。天地納川流。瀚海育河洲。
 碧空浩蕩讓神往。梵音遥裊把情留。
 去何匆。餘素願。寄靈幽。
 曲調奏、籟聲隨卉翕。
 樂韻轉、漾馳趨緩急。
 搖撼擺、盡怊惆。
 尤聽忿怒隨絃訴。且將鬱燠以歌酬。
 繼來承。傳萬眾。永悠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