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書和雨伴著的日子



連日的下雨天,把人困在屋裡,就是最好的時機,將之前新購的書籍好好消化。一連重讀了五遍「蘇辛詞選」,蘇軾的作品之前已有讀過,而辛棄病的作品還未有深入接觸。很少會即時重看同一本書籍,還要是五次之多。第一次讀後,有著很多矇矓的印象,覺得未能對兩位大文豪的作品品味清楚。再讀,發現了很多值得細味的地方;三讀,看得更傳神,更想牢記在心;四讀,仍然是意猶未盡,還會發掘到不同的味道;五讀,捕捉著神韻,還要再讀!看詩詞和看畫一樣,好的作品一定是耐看的,永遠不會有厭膩的感覺。依然喜歡豪邁的詩詞風格,而當中帶著觸動的語句,更能令人心弦震蕩,一讀難忘。

傑出的藝術作品就是蘊含無形的力量,能觸動觀眾的神緒,牽動出共鳴的情感,隨著進入作品的意境之內;是多麼的神奇!每個人都能領略得到,但每每又能產生不一樣的體會,這就是藝術最玄妙的地方。


【越江吟】
 低眸翻讀。茶香馥。郁郁。不知時過昏夙。
 思沈穆。情迷素牘。離凡俗。
 意牽纏、書味薰屋。解拘束。
 陰霾雨色仍續。燈淒獨。窗何泣哭?聽衷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