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淒泣著的水龍頭



正有尋覓新居之意,浴缸的水龍頭忽然出現漏水現象。初時將手掣位置稍稍微拌便能阻止滲漏,但這幾天每每在眾人沐浴後要安睡時,便聽到這水龍頭的淒泣聲,好像知道快要離別,點滴聲聽得我夢斷難眠;唯有狠心了斷它的癡纏,去找水喉匠。在家附近有三間水電工程店舖,只得一家的手工可以。入內說明來意,店主叫我先選龍頭。一看,只得一個三百元以下的國產貨,其餘都是近六百元或以上的歐洲貨色。那店老闆笑道:「買平的,師傅人工會貴過件貨呢!」

心心不忿之下走到灣仔的家居裝修店舖再睇,意大利貨,五百元有找。店員望一望在下,女人一個,便略說了一次結構和裝嵌方法,估計我最終也是要請人換吧!一向求知慾強的我早就了解水龍頭的簡單結構,拿起工具,不需半句鐘便更換完成。水喉匠,不要看不起女人呢!


【踏莎行】
 點滴淒零。寒聲迭繼。
 離魂斷緒悲流涕。
 泣然珠淚透衷心。教人倍感情將逝。
 弱命堪憐。微生自勵。
 強蠻橫逞呈凶勢。
 凡身老去夢隨醒。當知義諦稀塵世。
 韻字有錯,謝石兄指正。




再謝石兄賜和


【踏莎行】
 孤影伶仃,泣聲哀厲,黯然長夜交零涕。
 請君莫問慟何緣,人生自古傷離逝。
 欲寐難成,獨愁誰慰?春江不改東流勢。
 天涯一別記情深,空餘魂夢縈塵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