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誰是誰非




人與人之間相遇是一種緣份,相遇之後會成為朋友還是敵人,也是看緣份的安排。因為小時候缺乏朋友的交往,所以長大後對朋友之間的情誼十分重視。幸運地也能交上知己。不用恆常來往,但偶然的小敘,對話就如肚裡的蟲,不用多解釋都盡能明白。

曾經認識一些彼此欣賞的朋友,在交誼之中常怪在下執著,因為我並不能因為他們的美言便隨便接受他們身邊的朋友。投緣並不一定能完全認同大家的感受,尤其是不同人之間的聯繫,因為感受到的不一定一樣。你感到溫馴的,可能對我來說是懦弱; 你覺得這樣是信心,我可感到一份囂張;你看到坦蕩,我見的是野蠻。種種感覺都是每個人獨特的,不容易分享。至於朋友之間的爭駁就更加少理會,事情自然會解決的,時間就是好好的調解員,不必做些甚麼; 緣份的聚散也不可強求吧!

我重視情誼,不希望破壞我對這種感情的重視,曾經有著無數教訓和經歷,叫我傷心失望;唯一我可做到的自我保護,就是遠離是非圈子。必要面對的,有利益衝突的環境,還會小心。如在閒下來的角落,我想歇一歇,我並不需要左右逢源,高朋滿座。我只要點知己的一些閒話,調和一下俗務的煙塵,已經非常滿足。


【雨中花令】
 滾滾紅塵萬丈。飽歷風雲蕩漾。
 世態炎涼嘗不盡。懶再嗟冤枉。
 淡酌露瓊邀共享。夜月缺、問何惆悵。
 且逸樂、竹溪環陋室。讓客隨緣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