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想重遊




曾到過不同的地方旅遊,之前就只有法國的巴黎是想重訪的地方。被那裡的藝術文化氣息所吸引,巴黎將自己的文化建築物保存得很好,如當時一所全法國最大的唱片零售店就是位於一所三層高的歌德式建築物之內。外在的古典面貌,與內在的新一代文化並存,倒十分別緻。還有看不膩的羅浮宮博物館內的偉大展品,記得我在博物館內已瀏覽了兩個多小時,雙腳已十分疲乏,但眼睛還是瞪得大一大的,看著那裡滿牆的名畫,幅幅都引人入勝,真的不願離開。聽說在那裡藝術學院修讀的學生可以天天入內臨摹作品,可惜我未有這福份,只有寄望可再睹佳作,這是我一路以來的小小心願。

但今次華東遊,給我見到西湖,已留下嫣然柔美的印象,像看不真,應該是還未看真,卻已令人魂牽夢縈!西湖已成為我另一個想重訪的地方,而這希望也比較易於達到吧!


【芳草渡】
 迷幽約。醉芳菲。曚曨貌。古詩情。
 扁舟微泛霧先迎。
 煙漫漫。風緩緩。浪盈盈。
 心還靜。靈彥聖。去俗除哀頓憬。
 望無際。慕澄清。
 尤醒醒。餘影影。夢縈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