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去去去,去旅行呢!



多謝悅鵠詩姐借出靚相一用

女兒今年的暑假已開始了,已不用為公開試而拼搏,可以一家人去一去旅行。本來女兒希望跟同學結伴遊台灣,但由於一些陰差陽錯,結果並未能同行。自己都想往別處走走,有好幾年時間沒有去旅行,也要充充電吧!

幫了老伴點點忙,等他好編排工作上的程序,還在網上看到一個超平旅行團,華東六天遊。老伴一向對返國內旅遊興趣甚低,但此旅行團的定價實在令人「鼓舞」,沒有更大的理由來反對之下,一家人便就此成行。六月十九日星期三出發,廿四日回港。往旅行社的茶會,可能實在太廉宜,食住安排都說是一般……本來我是報名一個五天團,價錢還要高些,可惜未能成團,輾轉之下才落實在這團之內。心想著錢我們是可以多付點,奈何事實上還是最平的才成團嘛!

我想到到蘇堤,去去寒山寺,追尋一下蘇軾和其他騒人墨客的蹤跡,感受一下江南山水的靈氣。因為價錢原因,老伴才不作他選,也只好伴我遊一遊吧!女兒也要好好領略一下我國的詩情畫意,對中華大地上的風土文化加添認識,更能增加對中國舞中的意境體會。希望不會因為是廉價的旅行團而令此行失色……說到底,家人是沒有我那份希望一訪的情懷。現在的心境應可體會點點古往的仕途波折,以被貶謫的落泊情懷來賞西湖,更能細味「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的意景!


【調笑令】
 明媚。明媚。顧盼六橋堤翠。
 騒人處處留蹤。盡醉西湖淡濃。
 濃淡。濃淡。極目蘇杭賞瞰。




謝魚兒雅和

【調笑令‧蘇杭】
 明媚。明媚。美境園林河翠。
 如花似玉仙蹤。貌賽西施淡濃。
 濃淡。濃淡。飽覽情懷盡瞰。





謝悅鵠詩姐賜和

【調笑令‧西湖】
 湖媚,湖媚,西子穿紅袖翠。
 三潭印月尋蹤,閱盡蘇堤淡濃。
 濃淡,濃淡,更上雷鋒塔瞰。




謝月兒雅和

【調笑令‧西子】
 真媚,真媚,楊柳環湖送翠。
 知名古蹟留蹤,賞雨煙霏淡濃。
 濃淡,濃淡,舉目迎風仰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