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生活情趣



無論是生在繁囂都市,或者是幽靜民村,人總愛製造一點喜悅,令平常的生活加添點變化,帶來點驚喜。如國家建國紀念,英雄偉人的忌辰,宗教祭神的重要日子,早已被列作假期,人們可以各式其式的渡過;每人的生辰,結婚紀念等,也會成為人們心目中會掀起快樂的原因,希望令周圍的人也可以感受喜悅。

大日子是人際社會的大事,會帶來正能量,因為這些喜悅都是發自真心,而且極具渲染力,令萬眾歡騰。個人的特別日子,送上祝賀的人不但帶給主人翁驚喜,快樂的能量還可以傳至正處於四周身邊的人,是不只一個人得到喜悅的,更有人會因為主人翁得到快樂而快樂;愛因斯坦曾說過:因別人而活是快樂的。讓這種奇妙的快樂方式延續下去吧!調和一下生活中的煩憂苦味,人人都可以分享。


今天正是詩詞網友老友兄的生日,祝老友兄翰墨香留文創意,詩詞妙寫筆生花。
老友兄和寫悅鵠詩姐

【南歌子‧詠老友兄生辰】
 筆墨流風雅。文言匯博聞。
 竹園香社聚芳群。
 卓卓辭章才子傲紅塵。
 坦蕩詩情朗。幽玄夙意真。
 碧空流水詠傳神。
 此際伊人華誕集蘭熏。


謝月兒雅和

【南歌子‧賀老友生辰】月兒
 墨韻光纖送,書香博海聞。
 花都老友聚詩群,
 馥鬱如蘭華采滌心塵。
 淡泊君風雅,幽柔語意真。
 情深志切感天神,
 願遣文司賀誕換詩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