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本是同根生



繼雙非孕婦來港生仔搶床位,搶福利,搶購奶粉……搶購金飾,又傳出國內白米金屬成份超標,大國同胞又會來港搶……

國民追崇他邦為樂土,想盡辦法去爭奪別處的福利,當地方政府的父母官是否應該感到汗顏呢?在自己的管治下,人民每每生活於陷阱之中,生命、健康、前途,通通都沒有保障,是很難怪人民個個崇洋慕外!常言「民以食為天」,連基本食用的東西也出問題,國內生產的食物都被視為偽造的「假食品」,不會自用,更不消說送禮,除非你想跟對方絕交。生育下一代也想到別的地方,希望下一代在別處發展,繼而便會落地生根,有著這種思想的人,會為生活中的地方努力嗎?管治下的地方人民,個個都想遷移;地方官,問題應該是你們管治的成果吧!食用品也不能有十足信心給自己食用,誠信是敗壞到極差的地步。

誠信並不能三朝五日可以建立,但一次不忠,便是百次不用。人民不重視同胞的生命,胡亂生產;這是因為國民的愛國意識薄弱,不會愛護自己同胞的生命,更是知識和責任感不足,這些都是要從教育開始。全部都是文革的後遺症,這個時代之下,令到人性都變得自私,為求生存,不擇手段。先是愚昧無知,闖禍後更加是無恥。這一代已不能根治改造,下一代才是我們的目標,已不能再讓這種自私和無恥遺傳下去。


【瑣寒窗】
 鳥散東西。他邦遠去。寂寥誰予。
 支流外越。別土但求安處。
 苦離人、懷鄉恨添。月圓只夢回家敘。
 慨故園靡亂。殘枝枯幹。世屯多許。
 誠願。翻新壤。美果與瓜甜。解除心所。
 良禽擇木。野雁歸途還旅。
 盼更生、花卉再蒔。樂呈茂密重築礎。
 固深根、壯麗中原。百姓歌豐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