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誰主浮沈



今年的六四紀念活動,因為口號而出了爭拗。「愛國並不等於愛黨」,這已是眾所周知,為何又要避諱些甚麼誤會而要修改呢!作為領袖,雖然要多聽人民意願,但有時在真理永存的意念上,作為帶領者就必須有明確的信念,更要有領導的本色,要給人民知道真理永在,不必避諱的昂首胸懷。現在竟弄至為了無謂的誤解,要人民永遠不用「愛國」二字。平民百姓每每只能依著個人意欲來行事,很少能宏瞻遠觀的眼光。

當年為六四犧牲的學生和民眾,絕對是愛國的烈士,不可抹煞他們這顆純正的心。不要再咬文嚼字,只在口舌上,姿態上弄耍是不能完成當日犧牲者的意願。要實事求事的為人民生活著想,從民眾真實的需要中爭取民主的價值,這才可令人民明白到民主的可貴。現在中國同胞生活正不斷改善,掀起了大中華的美麗前景,如只在姿態上硬撐,用理念來執拗,人民是不會理解民主的可貴。因為他們正在進步,不可能放棄安穩的生活來重回革命的兵慌馬亂局面。改革需要時間,更需要人才。現在就是欠了可以令人信服,能引導平庸的世代邁步向前;不會反被人民紛亂的輿論牽著走的領袖。


【風入松】
 問誰能與烈還忠。英傑志無濛。
 壯懷枉送魂虛斷。
 願未成、懸蕩愁空。
 希意浮游飄渺。慎思難得認同。
 繁花濃蔽掩蒼穹。難見艷陽紅。
 寧心求覓丹山鳥。
 念傳揚、飛越蒿蓬。
 昭曠丹忱明證。義方銓鏡庸風。



謝魚兒雅和


【風入松】
 高瞻遠視為誰忠,愛國那能濛。
 肅貪倡廉掀起,
 漫全球、帷幄成空。
 緊記前車可鑑,將材風範認同。
 沸騰熱血灑蒼穹,平正他朝紅。
 一心協力滔滔志,
 共憧憬、齊演瀛蓬。
 夢繫魂縈公義,昭然若揭真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