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受寵若驚



多謝近日詩詞網友前來和詞,真的有點受寵若驚。還有很多詩詞中的知識要學習,很感激在研習詩詞的路上,詩詞前輩的提點指導,真的要躬身拜謝。網路上的詩友眾多,能得到前輩高手的指教是非常幸運。如只得自己在盲目摸索,可能到最後都只得胡寫亂字一堆,寫詩不成,時日白過;倒是我從前的實況。

在網上交流學習,不知道大家的底蘊,很難貿然叫人指導,撞板是少不免。是緣份所至吧!給我有機會認識網路上的高人異士;在下更是會「打爛沙盤問到篤」,還有「駁嘴」的壞習慣。承蒙他們的海量汪涵,不怪我的冒昧請教,勞心勞神地指正我的一知半解;在他們的引導下,使我漸漸領悟到詩詞中的奥妙。不敢怠慢學習,因為知道機會難逢,而且已是個超齡求學者,更不可懶散,心怕會「如入寶山空手回」。

高人有高人的風範,每每來無蹤,去無跡。其實在詩詞的追尋經歷中,也風迴路轉,奇遇接奇遇;仿似武俠小說中闖蕩江湖的情節。但無論如何,都是深深感謝各位曾經賜教的高人前輩,所指導的知識,令小妹受用畢生。


和寫老友網友
【喜朝天‧念師恩】
 誌深恩。教喻序循循。誘導尋真。
 翰墨沈博。敬才情横逸。思意千春。
 時日何如短暫。去匆匆、霑濡換離痕。
 尤念記、費神勞累。培植安根。
 懷瑕減後清脫。尚未酬高義。施惠終身。
 萬幸知遇。望勤功苦習。學藝成仁。
 歲月磋磨結實。盡能耐、詩詞續莘莘。
 心誠祝、祺祥康壽。淵粹長存。





謝魚兒雅和


【喜朝天‧謝師】
 感天恩,有緣遇良朋,趣事人真。
 教導嚴謹,使腦開訣竅,如沐初春。
 籌對能詳瀝血,俠精神、潛移化斑痕。
 銘刻骨、報千年記,勤學紮根。
 才華出眾橫溢,爾雅風神采,賢德修身。
 又諄諄解,口碑齊載道,盡義成仁。
 作育菁莪不倦,滿天下、桃園李莘莘。
 持之以、衡常鞭伐,進步長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