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命數




一位玄學先生,因為問卜者的不如意而被視為「指錯路」,辦公室遭受放火的事件,在玄學界成為一則「趣聞」。玄學,向來作用就是給人趨吉避凶,而自己的凶劫竟不能避去,看到是「拆招牌」的劫數吧!幸而還不及那發千憶身家夢的陳大神棍所得的惡果,這位玄學先生還可自若地依然故我。

問卜本來就會預知未來,讓人可以早著先機,帶來好運。有時看到電視上一些玄學的節目,都會八卦一吓,看看自己有否相乎的來對號入座。但每每得到的結果都是強差人意,往往都叫自己死心;幾乎年年犯太歲的我,早就知道要靠自己,幸運之神永是擦身而過的事實。但回顧一下前半生的路,遇上的貴人也不少,好在還有吉星高照。更領悟了半杯水的道理,能隨緣知足。若不然只埋怨命運,信命的不去努力人生,生命便會白白的過去。

不信命還有機會,看自己的經歷便知道命數並不能主導精彩人生,對玄學的提點也許是一點提示,太苛刻的批示早已是一笑置之。祝各位好運!


【越江吟】
 茫然前路。風霜遇。絮絮。
 舊枝條葉雲樹。千秋渡。
 邀來鶴侶。朋蒼鷺。
 影蕭蕭、寒卉荒土。送餘煦。
 星辰寂夜零露。思無數。
 時而返素。隨吞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