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寒舍



因為想轉換環境,所以要將要在的物業放盤;一些陌生人前來睇樓。老實說,多年來自住的地方,並沒有大肆修葺過,少不免帶點殘舊的感覺。但我們都要遷出,用不著再來粉飾吧!就由得新業主以自己的喜愛來替房子更新,更有環境的作用。

做藝術創作的工作間 (我現在家工作) 真的多多地方也不夠用,總喜歡儲存著一些物料,一些難得的創作,或者是一些不知道是否會用到而又看似有用的東西;還有我和家人都愛看書,女兒還有舞蹈表演的服飾和道具。就這樣,已經可以想像到寒舍的模樣。

希望貴客清楚自己的目的是要看房子的間隔和地區位置,不要看著我的家居模樣而傻了眼,這些跟你們是沒關係的呢!亦休想以為表現出這種樣子我便會減價給你們……


【簷前鐵】
 瓦簷家。澤雨幽篁。靈思蘊釀。
 燕居窩、不愛慕華妝。清雅未成姿狀。
 庸生好。隨緣拾。累種種、存塵壤。
 來稀客、蔑茅廬。逞惡何如修養。
 私謀露、計呈欺詐機心恍。
 草舍溪堂。割宅未離情。藏舊往。



2 則留言:

  1. 現在的人真是用表象來導入概念。
    我喜歡看創作人的家居,也懂欣賞亦亂亦序,因為覺得這樣才豐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仍覺得只有我和家人最會欣賞「寒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