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我手寫我心



在亞虎每日出一篇網誌,並附有一首詩詞,這樣的組合已堅持了一段時間。一些網友覺得每日一篇詩詞是頗為困難的事,甚至覺得有點粗製濫造。但我現在才開始鑽研詩詞學問,已是高齡學生,如不加倍努力,恐怕難覓其中真諦。我更要鄭重重申,每首詩詞都是「我手寫我心」,是真心感受,並不是胡亂堆砌而成。

每首詩詞都是依據當日的網誌內容而寫出心情,每首和寫的文字都是看到原玉的詩詞文意,將引發的思緒來作出的回應。可能會筆法幼嫩,意境模糊;但學習就是要從實踐中摸索。不多寫,那裡能體會其中的用筆技巧,那裡能明白將感情轉化為文字呈現之中的奥妙。學習不同的語文,多讀,多寫,都是必定的方法。古人流傳下來的詩篇,首首都充滿濃烈的詩意,但這些文壇巨匠在隨時出口成文之前,相信都是用了很多日子勤功苦學,才能有這樣揮灑自如的境界。

請相信我,這裡的每字每句也是用心的!


【行香子】
 筆寫隨心。憶念如林。字文中、懷抒情吟。
 摯誠落墨。真切丹忱。
 讓悲思愁。樂思善。創思尋。
 翰跡金箴。璞石靈琛。現開初、探索歆歆。
 粹然深醉。古雅延今。
 意依時分。享時霎。惜時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