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與女兒討論Cool魔




女兒問:「我女同學說希望找過Cool魔那樣的男友……為何Cool魔會受歡迎?」Cool 魔是電視劇營造的角色,一個風流成性的飛機師,理論上應該是男士們的偶像。但不知為何會大受女粉絲們歡迎,如果真的有個這樣的男友,知他日夜都跟不同的女伴一起,真的可享受這樣的分配嗎?只要求自己是男友眾女伴中的一份子?究竟現代的女孩子的腦袋在想甚麼呢?幸好我的女兒未有這樣的思想,還是對Cool魔這樣的角色嘴藐藐。

電視已帶起不少潮流文化,之前的廣告用語「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已被情場浪子盡情地發揮極限,要到先兩年不同地方發生的地震、海嘯等天災出現,人才發現「珍惜眼前人」的重要,重新婚姻的意義,不再仰慕那些剎那間的浪漫,將人性帶回真實的角度裡,令愛情,親情再回正軌。明白創作人在古往今來的製作之中尋找創新是多困難的事,但請有點社會良心,不要只為語不驚人誓不休而宣揚歪理,荼毒社會。而觀眾們也應該有「獨立思考能力」去判斷所見所聞。想有Cool魔這樣男友?女孩子,你是否寂寞得這樣可憐?


【六醜】
 見初生蓓蕾。嫩綻放、清妍嬌滴。
 蜜香蝶來。群飛尤寫意。小雨蕭瑟。
 淅瀝聲幽婉。露浮悽淡。怕夜昏孤寂。
 瀟瀟鬱悶思迷逆。錯慕風情。春歸樂逸。
 陰晴不知多日。望花容嫵媚。姿采榮色。
 韶華更歷。送流光夙昔。
 晚果枝頭熟。胚眾殖。山林又復沈默。
 剩殘英落寞。恨緣虛席。
 何如悔、自淘漂溺。
 追莫及、只嘆無成悵憾。瓣隨泥匿。
 凝憐淚、得所蹉失。
 再茁芽、歲月需依令。心涂任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