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逃避悲傷



曾經說過不喜歡道別,不喜歡那種生離的感受。或者在其他人眼中,會覺得我對情誼故友抱著可有可無的態度。而事實上,在生命中曾經遇過的人和事,都會因應他們的來去自如,印象又真的可溜去得無影無蹤;但更會有永誌不忘的記憶,要看看留下來的份量吧!我甚至不會出席好友的喪禮,這種行徑頗受非議,但相信好友自會明白。

在生存的時候,我會盡我所能來互相幫助,悲喜中互相扶持分享,珍惜人與人之間的情誼。但身故了,一切已成為追憶,一群本來是喜樂同享的好友,要坐在一起來悲傷……請原諒我對這種氣氛的抗拒,對這份情影的怯懦。可以的話,我都不想去觸動那份太沈重的傷痛。


【千秋歲】
 送君千里。離淚何迴避。腸痛斷。魂殘累。
 絲絲悲苦結。淒惜憑心寄。
 沈鬱釀。舊前種種仍真摯。
 眾聚歌愁事。哀憾狂酣肆。還請諒。難同侍。
 每言聲咽咽。怎盡茫茫意。
 寧獨飲、醉尋夢會瑰情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