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颱風下的午日




尤特帶來的八號風假期,未為老伴造就休假,因為公司正趕著在死線前完成所有製作,他今日還要上班去;他的客戶和同事也要一起共患難。我跟子女就悠悠閒的在家中,看看書,上上網;其實和平時閑著的日子差不多。想寫寫風暴的詩,但在家中並未感受到颱風的威力,應該跟風向有關;反而對香港拉鋸了不少時日的政治風暴,感受更深。沒有真正狂風暴雨的刺激,筆就是呆住了。

從窗外望,雨水也不多,只是偶然急灑一陣,迅間便消失了。風也是緩緩的吹,窗戶微開著。家中的窗簾不時被風吹蕩,也會揚一揚,晃一晃;工作檯上的文件紙張沒有絲毫的移動。除了電台播放的音樂聲外,久不久也聽到呼呼的風號聲,對戶家裡的小狗卻沒有吠過半聲,就像不知道有甚麼風雨似的,悶著!


【風入松】
 暴風微展未狂飆。窗外雨瀟瀟。
 吼號弛緩呼飄渺。
 拭悶眸、浮逸天霄。
 清滌情靈庸境。洗湔疲俗閒焦。
 青蔥新綠近還遼。枝洩晃逍遙。
 阡眠生態胚芽茁。
 換鮮妝、滋長時苗。
 更替循環依樣。續延前昔他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