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認真玩玩




童年時很少走出家門與別人交往,更少參與大伙兒的遊戲;到少年時代,跟同伴一起消閒玩樂時都被投訴「玩得太認真」。同伴中會有玩樂的高手,對每項遊戲都能玩得出色。每次玩一些他們熟悉而我還是新手的項目,我都會全神灌注,收緊眉頭來應付;因為跟他們實在相差太遠。好友們都是享受遊戲的時刻,我卻有份迎戰的心情。有時更會因為太著緊而闖禍,令遊戲不歡而散。雖則只是遊戲,但各人都是希望是勝利的一方。他們知我是初學,很多時都會稍為讓步;卻會被我嫌棄這種屬於歧視的做法。

玩也認真得玩,這樣才能體會遊戲中的真正樂趣。或者我是落後得太利害,但會享受追趕的歷程;多於被矇在自滿的天地中,然後發現自己只是井中之蛙的感受。


【喝火令】
 乳雀雛生稚。毛稀待長豐。
 試翔揚翼往青空。
 探覓碧宵宏峻。尋夢慕蒼穹。
 跌墮還仍再。嵩峰奮力衝。
 向天鳴嘯氣熊熊。
 更見青蔥。更見艷陽紅。
 更見遠山明媚。鳥已是飛鴻。





謝石兄賜和

【喝火令】
 欲舉天還遠,徒嗟羽未豐。
 傲然心志向長空。
 黃口壯懷翎振,有日撲青穹。
 夢裡頻翻越,雲端再俯衝。
 幾番呼嘯氣如虹。
 勢必乘風,勢必貫暉紅。
 勢必縱翔霄漢,何懼作孤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