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蘇豪點滴



現居的位置,附近是中環的蘇豪區。如果由中環自動電梯回家,必經蘇豪地段。那裡是本地外國人愛到的地方,每逢周五、六,蘇豪內的食肆就必定堆滿外籍人士,他們很多都是現居香港,在這裡工作的外國人。每逢他們的大節日,如聖誕節、感恩節、萬聖節等,蘇豪的店舖都會佈置一翻,充滿節日氣氛。還有,那裡很多店舖的侍應生都只懂英語,很多時都會見到一些香港或中國人走入店內想幫襯,往往出現了雞同鴨講的場面,一臉尷尬。

說來奇怪,居住在這裡已十多年,這些店舖的風格毫無變改。從前或者仍然是西方遊客居多,但現在香港出現大量的自由行,而蘇豪區一點也沒有被大中華文化侵蝕,依然故我的只提供英語服務。一次一家專售大型熱狗的小店特價,有位街坊婆婆相信是聞風而至,想買兩個特價包,而店員對著講廣東話的她是愛理不理的態度。我便出口幫了她一個小忙,還有些自選配料要選擇;婆婆亦費事張羅,一句「通通都要」了事。

經常在這個夾雜中西文化的地方出沒,文化交疊時出現的趣事令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不少姿彩;對這樣的文化環境真有點捨不得。


【殿前歡】
 慕洋風。八方新象復吹東。
 今時顯赫譽香籠。名響聲隆。
 幽幽漫貴崇。呈生動。百態揚煩總。
 自言高雅。未見由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