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消暑假期



求學時期,每逢放暑假就會有很長時間悶在家中,除了幫媽子如常做家務之外,暑期作業會一早完成,事實上是沒有安排甚麼特別的事情會在暑假中做;時間就這樣的流過了。

走入社會中追尋理想中的前途,就算是假期都會如常上班去,唯恐落後於人,死拼是我向來的習慣。有時在急趕的工作完成後,留在無聊的工作間;從窗外望,看到蔚藍的天空,明朗的太陽,很想走到沙灘海邊躺一躺;也真的會請假去了,躺臥在閒逸的沙灘上。有次還入睡去,朋友們就猶得我睡了整個下午,說我睡得正甜,不應打擾;他們都怪我對平時的工作太著緊。如此這般又過了許多充實的年頭。

子女出生之後,帶來新的生活程序;子女入學後更是依足香港文化,把他們的時間表通通填滿,暑假更是自組課程,也是一點都不會墮後呢!時至今日,孩子們都可有著自己的節目。暑假來了,這年的太陽老兄比去年的勤力,看來可以在碧波白浪中來消耗這個假期吧!


【粉蝶兒】
 白浪晶瑩。捲沙漂泊寧日。
 惱全清、俗煩隨黜。
 悟清靈。還自我。晞風趨出。
 遠無邊。滄海遠呈閒逸。
 睡仙若童。耽懷夢鄉嘗蜜。
 勿輕醒、就讓憩息。
 累人兒。常逐鹿。何時了畢。
 且偷空。小餘晚星添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